@

【沙李】桥

治愈


莫靡罔无:

发刀售后,仅此一次!




田国富和李达康本没什么私交。和高育良的软弱虚伪比起来他更喜欢李达康的利落和坚守原则,虽然作为纪委书记,他对李达康这种一言堂行径又很有意见。


工作作风问题放一放,总的来说他对李达康还是欣赏为主,敬而远之。然而同在一张圆桌上开了那么多会,没事遇上了聊聊闲天儿的机会还是有的。


“哟,达康书记,来得挺早啊。”


“哟,国富书记,彼此彼此。”


李达康刚刚那风风火火的脚步立刻慢了下来,慢悠悠地踱着步子配合着老干部的刻板印象,脸上的笑容也是一瞬间从无到有臻于完美。


“达康书记,沙书记对你是赞不绝口啊。”


就像儿子考了第一的老父亲,就像帮学生找工作的导师,就像带未婚妻见哥们儿的傻小子:处处透露着一种“我的人真棒”的不知哪来的与有荣焉。


这个话题切入得太突兀了,突兀得让李达康一下子就确定田国富别有目的。


“沙书记谬赞了。”


“诶,达康书记是汉东改革的一员大将呐,这点我们可都同意啊。”


李达康眼睛一眯、小白牙一露,满脸不好意思:“嗐,什么大将啊。”


“我看很有道理嘛。还有说侯亮平是汉东反腐的一把利剑,也很精确嘛。”


“这个确实。”


“诶,达康书记啊,你说,那沙书记是什么呢?”


至此李达康最终确定,田国富就是沙瑞金派来的探子。


“那我哪敢说啊哈哈哈哈。”


田国富凑近一点点:“没事,就咱俩,瞎聊嘛。”


“沙书记啊……”李达康停下步子,搓搓手,抬头望天沉吟。


“沙书记啊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沙书记……像一座桥。”


最后这句话落得很坚定,田国富却不解其意。桥?踏实?古朴?无惧风雨?放低自己、渡过别人?


“怎么讲?”


李达康但笑不语,转过头继续在和煦的春风里往前走,嘴角那抹化开的笑意让田国富隐隐感到牙疼。


“那达康书记,你觉得我像什么?”


“您啊……”李达康又是一通沉吟,“我觉得这其实不重要。重要的是您把自己当什么,您说是吧?哈哈哈哈。”


田国富进办公室的时候沙瑞金还在窗边站着,听见他进来赶紧拉着他问:


“李达康怎么说的?”


“他呀,”田国富故意等白秘书倒完茶,端起来吸溜了两口才慢悠悠地答复:


“他说你像‘桥’。”


“怎么讲?”


“没说。”


看着沙瑞金掐腰锁眉一脸迷茫,田国富心情大好,可很快沙瑞金的脸便像春风吹开的河面一样荡漾开了。


“国富啊,”这回轮到沙瑞金慢悠悠了,“前两天我和达康说起,现在高考仍然是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’,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不管河那边有多少条路,河这边有多少条路,只要这儿有条河,那就只有一条路,非打桥上过不可。”


唔。脑子一转:合着你就是那逃不开躲不掉的必经之路呗。


田国富被自己的想法给整出一身鸡皮疙瘩。酸,太酸了,一把年纪了学什么穷酸秀才打哑谜。


沙瑞金心情大好,他变着花样的表白那么多次,不过想要李达康回他一个“也”字。屡次失败以后他心里都打鼓了,倒不意李达康能这么浪漫。


田国富能看出沙瑞金努力在控制面部表情,导致泄漏出来的笑意都扭曲了,美滋滋的还一脸不好意思。


这回牙真的疼起来了。


田国富抿紧了嘴:打死他他也再不给这俩不害臊的当传声筒了。


 





评论

热度(25)